close


大衛.費奇曼自己曾經失控的生活奮戰故事。在這本迷人又具有啟發性的書當中,他藉由阿樂這個虛構的角色來訴說他個人的故事。 


阿樂是個四十來歲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企業家。他面臨心臟病發作的危機,他的公司正在賠錢(員工士氣降到有史以來的最低點),而且他沒有時間和力氣來陪伴家人。 

起先,他毫不理會這些問題,認為只要更加努力工作,事情就會變得更好。可預期地,他的生命快速地失控。他的醫生建議他用冥想來使生命重新取得平衡。心存懷疑的阿樂找到一位心靈導師,藉由七顆種子所隱含的奧秘,阿樂找到自己的路,並且恢復了正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推薦序  / 馬歇爾.高史密斯(Marshall Goldsmith)

「最嚴重的西方疾病」正在全世界急速擴散,這種疾病的症狀,就是嘴裡唸唸有辭:「只要我怎樣怎樣,我就會快樂。」只要我賺到錢、只要我買下那台酷炫的汽車、只要我擁有那棟新房子、只要我升官等等。

在美國,人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富裕過;他們住著更為奢華的房子,生產力屢創新高,但他們的快樂並沒有跟著增加,反而沮喪到極點!我曾經在上海住過,從那些拚老命賣力工作的年輕領導者的臉上,我彷彿看到了同樣的錯誤信念,對物質追求同樣饑渴,認為這些東西會讓他們得到快樂和滿足。而現在,我在全世界賣力工作的專業人士臉上,也看到了同樣的錯誤信念。

當你讀著這本書的時候,想想書中大師所提出的第一個問題:「你快樂嗎?」

如果你的答案是:「沒有我想像中的快樂」,那麼就如同書中的主角阿樂(Ignacio)一樣,你可能得好好思考你的人生道路要往哪兒走,或是照照鏡子,好好想一想鏡中反射出來的相貌,是不是就是你想要的。

我在對大型團體演講時,經常會問個問題:「你們當中有多少人覺得壓力愈來愈大?」大約有八成的聽眾會舉起他們的手。全球資本主義創造出驚人的期待和需求;隨著個人電腦、筆記型電腦、個人數位助理和行動電話的普及,許多我遇到過的專業人士,如今都處在一種全年無休的工作環境裡。以前,即使你對工作有所不滿,仍然有許多請假休息的時間,讓人們較容易把所付出的犧牲合理化。但如果你現在負責一個要求甚高的專業工作、而你又覺得不爽的話,那麼,你可能就是生活在一個我稱之為「新專業地獄」的不愉快處境中。

我是一個經營管理訓練師,我的工作就是協助眾多了不起的領導者在行為上產生一個正面、可測量的轉變。對我們大部分的人來說,若能在工作上做出正面的行為改變,也就能在家中產生同樣的力量。雖然本書作者大衛並沒有在本書中談到家庭問題,但對我們的工作有所幫助的改變,一樣也能運用於家庭生活中。許多我遇到的領導者都缺少耐心、頑固、又堅持己見,就跟這本書一開始的主角阿樂一樣。如果我們在工作中缺乏耐心、頑固又堅持己見,當我們回家時,絕對不可能會變成既有耐心又心胸開闊的家人。

當你閱讀《神奇的七棵種子》時,可以隨時拿來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。

我信仰佛教。做為一位佛教徒,我的使命就是要幫助你擁有一個更加快樂的生活。問問你自己,這本書所提供的教誨中,有那些是我們能運用在自己生活上,以獲得更大的快樂和滿足。

別擔心要做到完美或無所不能,別為你過去做不到的事而羞愧,我們無法改變過去,但我們能改變未來!如果你能從這本書的教誨實現某種改變,有助於你獲得更好的生活,那這本書將會成為你讀過最具價值的書之一。

讀這本書時,也要挑戰自己。別去論斷這本書,轉而自我評量。當你看書時,問問自己一個問題,我如何利用我所學到的事物,為自己和所遇到的人們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?

你一定做得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w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